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在全运会三人篮球半决赛上,张佳滨的技术统计简单至极——外线两投两中,命中率100%。
  在不到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张佳滨充分展现了他“纵横江湖”十几年的特点——准。
  张佳滨的微信头像有一个醒目的“张三分”LOGO,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技术特色。在中国大学篮球界,张佳滨的“准”已驰名多年,凭借着一手神出鬼没的三分球,他帮助华侨大学拿到了5个CUBA冠军。
  “实际上是8个CUBA冠军,我当助理教练的时候还拿了3个。”张佳滨笑着说。
  至今在网上还流传着他在训练中连续命中20个三分球的视频,“闽南第一准”的绰号也伴随他直到今天。
  来到全运会赛场,张佳滨和福建制霸队可以算得上是仓促组队,之前并没有什么针对性的训练,但在不知不觉中,他们还是创造了福建省全运参赛史上在三大球项目上的最佳战绩。
  当年,张佳滨也曾到CBA俱乐部试训,但最后并没能成为职业运动员,谈到大学篮球和职业篮球之间的鸿沟,在张佳滨看来,大学生球员虽然在身体素质上或许并不出众,但在篮球思维和领悟能力上他们有独特的优势,职业俱乐部需要用更广泛的视角来看到这些潜力球员,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建立篮球培训机构,张佳滨说主要的目的并不单单是赚钱,他有更宏伟的目标,就是打造不间断的人才体系,让以华侨大学为代表的“南派打法”生根发芽。(新华)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7-08/27/content_7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