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导报讯 (驻福州记者 林芹)明天是第33个教师节。昨日,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名单公布。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风貌,2017年3月,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了首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

    寻访活动历时半年,坚持以“四有”好老师为基本标准,牢牢把握“最美”这一关键词,广泛宣传,深度挖掘,落实美在德上、感在情上、动在心上的导向,不片面追求教师学术贡献,不扔催泪弹,不演悲情剧,重在展示我省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和感人事迹。经过宣传动员、遴选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最美教师”和2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人选。

    寻访活动得到河仁慈善基金会和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基金会安排50万元对“最美教师”和“最美教师”提名者予以奖励,省总工会对10名“最美教师”同时授予“最美劳动者”称号。

    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名单

    (1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玮 福建医科大学

    付心知 泉州市盲聋哑学校

    刘志红 厦门市湖里区华悦学校

    杜成露 三明市列东中学

    苏元省 永安市西洋中心小学

    林声进 福鼎市流美中心小学深垅民族小学教学点

    林金娇 柘荣县第二小学

    赵冰洁 华侨大学

    赵祥枝 厦门双十中学

    黄仙永 莆田秀屿区毓英中学

    原文链接:http://epaper.taihainet.com/html/20170909/hxdb6386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