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韦敬鹏 通讯员区侨)为加强广西侨办系统自身建设,提升广西侨务干部素质,推动广西侨务工作新发展,近日,2017广西侨务干部培训班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开班,来自广西各地的80名侨务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广西区侨办副主任唐振富说,广西各级侨务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从办领导到普通干部都积极按要求报名参加,希望通过进入侨务高等学府,聆听侨务专家学者现场讲座,进一步了解侨务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思路、新方法,拓宽视野,促进广西侨务工作与时俱进开展。

    唐振富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增强学习的使命感,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以促进工作的正确态度,让自己真正学有所获;要积极进行相互交流,注意总结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率,真正通过学习让自己会干事、干成事。

    唐振富表示,就侨务工作而言,新的《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已出台,广西的《纲要》实施意见也将会抓紧公布,众多的侨务工作任务和新形势的要求需要去完成和落实,希望学员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多提建议、多出主意、多想办法,把培训班办成一个谋划侨务工作的研讨会、从事侨务工作的经验交流会。

    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庄培章等出席开班仪式。据悉,培训期间,学员们将重点学习“当前中国经济问题解读”“一带一路与国家侨务政策”“侨务政策走向与侨务工作创新”“侨务公共外交”“福建侨乡与闽南文化”等系列课程。

    原文链接:http://www.hscbw.com/a/2017/0908/63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