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定于9月14日至17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劲旅将参与角逐。

    在为期四天的赛程中将有小组赛、八强淘汰赛以及男子扣篮大赛、女子投篮大赛等活动。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

    据悉,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自2015年起由华侨大学首次承办,目前已在华侨大学举办了两届。在华侨大学的精心组织下,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有力地推动了全球尤其是中国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运动的发展,促进了世界各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成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下备受瞩目的影响力赛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对华侨大学对于赛事的出色组织工作,尤其是2016赛事期间对台风影响的快速处置,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表彰华侨大学在世界大学生体育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在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的创办和组织中的大力支持与开创性贡献,在8月进行的2017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举办的FISU(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颁奖盛典上,华侨大学承办的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授予“最佳推广项目”奖。华侨大学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自2016年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力于打造三对三篮球全球联赛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赛区,各赛区角逐后的冠亚军队伍获得参与联赛总决赛的资格。除了各大洲男女冠亚军20支队伍外,东道主中国年度冠军队、承办校华侨大学队和8支持外卡的球队也参与总决赛。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09/13/content_3560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