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中新网厦门9月13日电 (杨伏山 成杰)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将于14日至17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将到场观赛。

    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13日在厦门举办,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先生做出上述披露。

    据介绍,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将参与角逐。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

    自2016年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联赛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赛区,各赛区的角逐后的冠亚军队伍才能获得参与联赛总决赛的资格。

    该联赛资格赛从今年1月至8月在全球五大洲顺次开展,各大洲冠亚军19支队伍、3支中国东道主队伍、上届联赛冠亚军队伍、另加6支外卡,产生男16支、女16支,共32支高校篮球强队参与总决赛。

    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称,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已在华大成功举办两届,为筹备本届总决赛,校方成立赛事本地组委会,下设11个工作组,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

    在筹备期间,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森超曾于今年5月专程访问学校,听取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筹备工作汇报。

    目前组委会100多名工作人员与近300名志愿者正紧锣密鼓进行最后的准备和彩排。(完)

    原文链接:http://finance.chinanews.com/ty/2017/09-13/8329995.shtml

    更多:凤凰网:http://news.ifeng.com/a/20170913/51982450_0.shtml

    中国网:http://media.china.com.cn/ty/2017-09-14/1135231.html

    环球网:http://sports.huanqiu.com/gdsports/2017-09/11243872.html

    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http://news.jstv.com/a/20170913/1505293183739.shtml

    青岛网络电视台:http://news.qtv.com.cn/system/2017/09/13/014557042.shtml?tsxyzc=jvgn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