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14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赛,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当天到场观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9月14日电(杨伏山 成杰)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14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赛,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参与角逐。

    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14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赛。 杨伏山 摄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当天到场观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莅厦参加本次联赛总决赛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先生,对姚明前来参加联赛总决赛开幕式评价说,“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姚明是世界上许多年轻人的偶像,他的到来必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三对三篮球运动,参与体育锻炼。

    东道主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亦表示,“姚明是世界著名篮球巨星,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体育精神,本身就能给学生带来巨大的鼓舞。”

    姚明称,今年对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赛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它被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三对三篮球联赛的举办将能更好地推广三对三篮球运动。他希望以今年为契机,让该运动项目不仅在华大、在福建,甚至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有很好的发展。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该赛事的全球总决赛,自2015年起由华侨大学首次承办,目前已在华大成功举办两届。

    本届联赛从今年1月至8月在全球五大洲顺次开展资格赛,各大洲冠亚军19支队伍、3支中国东道主队伍、上届联赛冠亚军队伍、另加6支外卡,产生男16支、女16支,共32支高校篮球强队参与总决赛。(完)

    原文链接:http://finance.chinanews.com/ty/2017/09-14/8331218.shtml

    更多:新浪新闻:http://finance.chinanews.com/ty/2017/09-14/8331218.shtml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a/20170914/15673168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