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姚明(中)等嘉宾参加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许文龙 文/图)昨日,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拉开帷幕。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等作为受邀嘉宾,亲临开幕式现场助阵。

    “姚明是世界著名的篮球巨星,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体育精神,本身就能给学生带来巨大的鼓舞。”开幕式上,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感谢姚明的到来,并希望他给予华侨大学更多的支持与关注。

    “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雷诺·艾德感谢姚明前来参加联赛总决赛开幕式,他说,姚明是世界上许多年轻人的偶像,他的到来必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三对三篮球运动,参与体育锻炼。

    姚明表示,很高兴受邀到华侨大学参加联赛总决赛开幕式。他说,华侨大学在中国大学体育历史上有特殊的地位,在19届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中夺得9届总冠军,这让他作为一个上海交大人,“非常的嫉妒”。

    “今年对三对三篮球赛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它被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姚明称,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的举办能更好地推广三对三篮球运动。他希望以今年为契机,让该运动项目不仅在华大、在福建,甚至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有很好的发展。大家不仅可以尽情享受比赛,还能以赛事为桥梁,增加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

    据了解,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于14日至17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参与角逐。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09/15/content_3569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