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解说】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当地时间9月14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赛,来自全球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参与角逐。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当天到场观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解说】姚明称赞华侨大学在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夺得“九冠王”的传奇成绩,让他作为一个上海交大人,“羡慕嫉妒恨”。姚明表示,今年对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三对三篮球比赛已被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该联赛的举办将能更好地推广三对三篮球运动。

    【同期】中国篮球协会 主席 姚明

    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台(三对三篮球联赛),但是更需要的是我们首先找到我们是谁,交流它是一种双向的,我希望了解世界,我也希望世界了解我们。

    【解说】姚明提出,在篮球交流中,中国选手应当认清自己的定位,才能更好地走出去和各国篮球选手打交道,提高自身的水平。

    【同期】中国篮球协会 主席 姚明

    我们从不隐瞒我们对世界的渴望,对外部世界的了解和渴望,但是我们要做好一点的是说,我们是谁,我们准备怎样向世界介绍我们自己,我们是什么样子的。

    【解说】据悉,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该赛事的全球总决赛,自2015年起由华侨大学首次承办,目前已在华大成功举办两届。

    李思源 叶枫 福建厦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