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昨日,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迎来第二个比赛日,本土球队华侨大学队两战皆负。

    在男子组的小组赛中,华大队分别以11∶21不敌法国波尔多大学队和以21∶18惜败印尼希望之光大学队,加上首日以20∶19险胜伊朗帕亚莫努尔大学队,最终华大队以一胜两负的成绩进入下一轮比赛(16强赛)。今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高校的32支篮球强队参与。该赛事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今年是华侨大学第三年承办该赛事全球总决赛。

    在昨日的比赛中,华大男篮在13时30分首先对阵法国波尔多大学队。身着红色球衣的法国波尔多大学队开场就利用内线的身高优势展开进攻,身着白色球衣的华侨大学队也用强悍的防守顶住对手的攻势,比赛进行到三分半钟时双方比分依旧不相上下。接下来,波尔多大学队进入状态,利用华大队防守空当不断得分,甚至还上演了双手暴扣的动作。而另一边的华大队手感不佳,连续外线投篮不中,在内线篮板没有优势的情况下不断被压制。最终,华大男篮以11∶21惜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面对落后,但华大队大一新生彭凌却发挥出色,连续展现内线突破和外线远投的漂亮得分。

    在19时30分对阵印尼希望之光大学队的比赛中,华大男篮与对手打出了“火星撞地球”的感觉,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身着红色球衣的华大队在开场时就打出一记漂亮的外线进球,通过顺畅的外线得分取得比分优势后更是“内外结合”展开进攻。而希望之光大学队运用强悍的内线冲抢及篮下进攻能力发起回击,两队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时打成17平。最后一分钟,希望之光大学队命中一记近乎无解的外线球取得两分优势。最终,华大队反扑未果,以18∶21惜败。

    赛后,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表示,球员在防守和篮球经验上还有待提高,“总的来说还是经验不足。在对阵印尼希望之光大学队时,如能把握住能够罚篮两次的机会(每个队累计犯规达5次后,该队第六次以后的侵人犯规由对方执行2次罚球),努力造成对手犯规的话,还是可能取胜并且有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

    据了解,自2016年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联赛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赛区,各赛区角逐后的冠亚军队伍才能获得参与联赛总决赛的资格。除了各大洲男女冠亚军20支队伍外,东道主中国年度冠军队、承办校华侨大学队和8支持外卡的球队也参与了总决赛。

  (记者_刘泽宇)

    原文链接:http://news.ijjnews.com/system/2017/09/16/0110061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