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解说】又到一年开学季,2017年福建各高校迎来了最后一批“90后”集中入学,当地时间9月17日,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的一学年,华侨大学迎来了7000多名本科新生,其中“95后”占比达99%,58%是1999年出生的。

  【解说】在当天的开学典礼上,来自湖南的刘译蔓身穿航空制服格外醒目,出生于1999年的她和其他20名同学成为了华侨大学厦航学院的2017级新生,是该校人数最少的学院。尽管如此,刘译蔓依然觉得要时刻保持好形象,展现该学院的风采。

  【同期】华侨大学2017级新生 刘译蔓

  (穿制服后)怕自己哪里不当的行为,所以比较紧张,但是也比较兴奋,因为穿着制服觉得特别的庄重庄严。

  【解说】在母亲的陪伴下,第一次来到厦门的刘译蔓,对这座如花园般的“海上城市”印象深刻,她憧憬未来四年能在这里学有所成,过得充实。

  【同期】华侨大学2017级新生 刘译蔓

  第一次看到海,所以心情特别的开心,尤其是在金砖会议之后的厦门特别漂亮,所以觉得特别荣幸可以来到这样一座城市,希望自己可以在这样多元化的一个大学里面,这样包容性非常强的大学里面可以更加完善自己。

  【解说】除了境内生,还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5名境外新生一同走进了华侨大学,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同期】华侨大学2017级 香港学生 王颖津

  我是跟随爸爸的步伐来的,就是也是来读的华侨大学,爸爸也是读的工商管理,但是我们是学院不同,我爸爸就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华侨大学的这些事。

  【解说】出生于1994年,来自安哥拉的李月童报考了华侨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她希望能够掌握足够多的专业知识,回国工作报效桑梓。

  【同期】华侨大学2017级 安哥拉留学生 李月童

  首先,我今天非常高兴能成为华侨大学的新生。我选择的专业是机械工程,我希望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努力,学到足够多的专业知识,回国后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解说】据悉,创办于1960年的华侨大学是中国知名华侨高等学府,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是中国华侨、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李思源 柯宁 叶枫 福建厦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