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导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成杰)上周,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持续了4天的比赛,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参赛。最终,蒙古体育大学捧回男篮冠军,女篮冠军花落中国文化大学(中国台北)。

    据介绍,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

    自去年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联赛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赛区,各赛区角逐后的冠亚军队伍才能获得参与联赛总决赛的资格。

    今年的资格赛从1月至8月在全球五大洲顺次开展,各大洲冠亚军19支队伍、3支中国东道主队伍、上届联赛冠亚军队伍,另加6支外卡(“外卡”是额外名额、奖励名额、邀请名额的总称),产生男16支、女16支,共32支高校篮球强队,于上周在华大厦门校区参加联赛总决赛。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首次创办的全球唯一以大学为直接组队参赛单位、以三对三篮球为项目媒介的国际性大学生篮球联赛。该项赛事的全球总决赛自2015年起由华侨大学首次承办,目前已在华侨大学举办两届。

    原文链接:http://epaper.taihainet.com/html/20170920/hxdb639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