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一带一路沿线6国34名英才来厦研修贸易圆满结业。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9月25日电 (杨伏山 成杰)“希望各国学员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推动所在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国之相交、民之相亲贡献聪明才智。”25日,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对前来该校参加2017“一带一路·贸易畅通”人才培训研修班、圆满结业的6国34名学员殷殷寄语。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培训专项基金主办,联合华侨大学共同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以“贸易畅通”为专题的人才培训班,22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经过4天培训,研修班学员当天顺利结业。

    该研修班由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负责组织实施,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密克罗尼西亚及中国等“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商务领域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34名学员,参加本次以参观考察和专题讲座为主要形式的专题培训。

    6位专家学者受邀为学员针对“一带一路”贸易畅通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学员还实地考察了厦门自贸区、海沧创业广场和中欧班列。

    马来西亚学员、ITS工业培训及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张海山,在当天结业仪式上与研修班其他学员分享自己的收获时说,“一开始,我对‘一带一路’这个名词很好奇,短短的学习培训之后,爱上了这个名词。希望这样的课程,每年都举办。”

    他说,要致富,先修路,这是中华民族的智慧。一带一路,如今已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已付诸实施的重大实践。

    来自泰王国上议院秘书处的泰国学员张博文称,一带一路已在泰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推动泰中经贸合作发展的新动力。

    他说,通过培训,更深入了解了一带一路核心要素,尤其是贸易畅通的相关知识。

    2017“一带一路·贸易畅通”人才培训研修班,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指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得到了“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支持和陈江和基金资助。(完)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hr/2017/09-25/8339984.shtml

    更多:海外网:http://huaren.haiwainet.cn/n/2017/0925/c232657-31133692.html

    网易:http://edu.163.com/17/0925/22/CV7A775A00297VSA.html 

    新浪:http://news.sina.com.cn/o/2017-09-25/doc-ifymenmt6887533.shtml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a/20170925/15694545_0.shtml 

    和讯网:http://news.hexun.com/2017-09-25/191001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