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徐西鹏(左)与贾益民(右)握手交接

    本报讯 (记者 应洁 通讯员 成杰)华侨大学迎来新校长。华大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侨办党组决定,由徐西鹏担任华侨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贾益民因到了规定的任职年龄,不再担任华侨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新校长徐西鹏其实已经在华侨大学工作25年。出生于1965年的他1988年入党,1992年从南京航空学院(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博士毕业后,即进入华侨大学任教至今,2004年10月起任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这是一位科研型校长。公开资料显示,徐西鹏是华侨大学引进的第一位博士。到华侨大学工作后,泉州的石材加工业引起了这位航空航天博士的兴趣。在承担大量教学任务之余,徐西鹏苦心专研当时方兴未艾的石材加工产业,经过20多年的研究,他和科研团队成功开发了一系列石材加工的新工艺与新技术,其中“石材高效加工用金刚石磨粒工具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推动了中国石材加工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贾益民自2011年9月起担任华侨大学校长,此前在暨南大学工作,也毕业于暨南大学。而在很多学生印象中,贾校长总能在开学、毕业典礼上带来极富激情和感染力的演讲。半个月前,在华侨大学的新生开学仪式上,贾益民以《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点燃无悔青春》为题,号召年轻人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梦为马,仗剑天涯,追寻理想的星辰大海,书写新青年的王者荣耀。”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171001/201710/t20171001_51192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