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二○一七華大碩士研究生課程(澳門班)昨開學

    【本報消息】華僑大學與澳門業餘進修中心合辦的二○一七碩士研究生課程(澳門班)昨開學,本學年有五十三名學員入讀建築學、建築與土木工程、法律、企業管理專業。華僑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李璐嵐表示,華大和業餘進修中心合作研究生教育二十年,培養了數百名澳門研究生。期望新屆學生能克服工學矛盾,將所學用於所工,回饋特區發展。

    開學禮昨晚七時在業餘進修中心一樓禮堂舉行,中聯辦社工部代表劉琨,高教辦職務主管丁少雄,教青局代表黃志勇,候任立法議員梁孫旭,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岑耀昌,以及業餘進修中心校監陳錦鳴、校務顧問李沛霖、創校校長唐志堅、校長黃進,華僑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李璐嵐、澳門聯絡處主任林暉平,華僑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林輝蓮等出席。

    梁孫旭、黃進稱,華大是一所國家重點建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領導的綜合性大學。華大與業餘進修中心在澳門合作辦學已二十年,開辦了多屆、多層次、多專業的課程,為澳門的回歸大業、特區發展培養了不少人才。澳門定位是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的確立,注入無限發展生機,政府應更重視人才的培養。該中心將持續配合特區政策,搭建高階段、高層次的學習平台,為職工、居民創設業餘進修的新天地。

    李璐嵐對學生提出三點期望:一是工學兼顧,學而有方。在三年求學過程中克服工學矛盾,完成學業;第二是學饋於工,工益於行。通過研究生學習實現自身知識和能力的提升,將所學用於所工,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更大作用;第三是會通中外,並育德才。希望大家學有所成、學有所得,融會貫通華大的辦學理念,提升價值回饋母校及特區發展。

    原文链接: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7-10/12/content_12142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