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在嘉宾见证下,曾路与宣琛在协议书上签字。(《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中国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与巴黎精英中文学校校长宣琛在巴黎签署协议,共同建设华侨大学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携手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曾路向宣琛赠授校标和华侨大学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牌匾。

    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李成元一秘,巴黎20区副区长施伟明、欧拜赫维利埃市市政府协会处处长卡洛斯、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新城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陆青江表示,巴黎精英中文学校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华文教育,传播中国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华裔子弟和当地法国人认识和熟悉中国文化作出了贡献。办校10年来,深受业界、国务院侨办和中国驻法使馆及学生家长们的好评。今天将巴黎精英中文学校作为华侨大学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充分说明对法国华文教育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巴黎精英中文学校所取得的成就的肯定和鼓励。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办好华文教育,传播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友谊作出更大的成绩。

    巴黎11区多元文化中心主席多米耐克表示,巴黎精英学校在巴黎11区建校以来,为当地多元文化的发展注入活力。通过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当地居民进一步认识和熟悉了中国文化。中国经济的发展为教育、文化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他们相信,世界将会像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一样分享中国文化的魅力。巴黎11区多元文化委员会愿意为此提供最大的支持与合作。他们也愿意与中国的教育、文化机构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共同促进多元文化的发展。

 

曾路向宣琛授牌。(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宣琛表示,“华侨大学将我们作为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鼓励,也是赋予我们更大的责任,也为我们的提升提供了支持和条件。我们将与华侨大学紧密协作,共同为办好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作出贡献。”

    签字仪式后,来宾们还参观了巴黎11区和20区的教学区,观摩了中文课教学。

    据了解,巴黎精英中文学校成立于2007年,经过几年的稳步发展,2011年从Champigny市迁入现在的主校区11区多元文化中心,2015年与欧拜赫维利埃市市政府合作,在该市的Victor Hugo公立小学设立中文和兴趣班,为在该市居住和工作的朋友带来很大便利。

    该校去年9月又和巴黎20区名校Hélène Boucher中学联手,在校内开设中文及各类兴趣班。2014年11月,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学校除开展正常的华文教学外,还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如承办国侨办“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中华文化大乐园”、“中华文化大赛”等,开展教师培训、文化讲座、寻根夏令营、文化课培训等,与中国国内多个地方的教育机构展开合作。(黄冠杰)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qw.com/hwjy/2017/10-25/165845.shtml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