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 吴在平 通讯员 成杰)由华侨大学、中国东南亚学会、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8日上午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泰国副总理巴金·詹东出席并致辞。

    许又声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四年来,取得丰硕成果。自2016年起,泰国全力推进以创新为核心的“泰国4.0”经济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竞争力。这一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很多契合点,与中国经济发展领域有着很大的互补合作空间。当前中泰战略合作正处于关键性的发展关口,抓住机遇,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战略的有效对接,将进一步推动中泰战略合作实现新发展、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必将产生“1+1>2”效果。

    巴金·詹东在致辞中表示,中泰两国已进一步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寻求广泛合作、多方互利共赢的计划,泰国是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协调国,“一带一路”的建设从宏观方面让泰国的经济发展受益良多。

    研讨会期间,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华侨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何亚非教授和泰国法政大学苏拉差·诗里盖教授应邀作主题演讲。当天还发布《泰国蓝皮书:泰国研究报告(2017年)》。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7-11/09/content_106737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