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報消息】由華僑大學澳門校友會主辦的“二○一七年華僑大學建築學院設計成果展”昨假澳門科學館大堂展覽廳開幕,展出針對世遺路線周邊舊城區及內港片區的改造更新方案。

    設計成果在澳展出,既激發學生的設計熱情,又增強民眾對澳門城市的關心和思考,對內地各高校建築學科探索國際化辦學之路,具借鑑作用。

    調研諮詢服務澳門

    開幕式昨日下午三時舉行。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代表岑嘉儀、華大副校長劉塨、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高教辦代表曾冠雄、教青局代表陳旭偉,深圳大學建築與城規學院院長、中國建築學會建築教育評估分會副理事長仲德崑,文化局代表盧子翔、澳門建築師協會主席梁頌衍、澳門科學館秘書長林美玲、華大澳門教育基金會理事長陳自錦、業餘進修中心校長黃進、華大澳門校友會會長林輝蓮、華大建築學院院長龍元及中國華大建築、土木(澳門)協會理事長歐穎剛出席主禮。

    劉塨致辭稱,自二○一一年起,在華大澳門校友會的積極推動及澳門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下,該校建築學院開啟與澳門的科研合作。歷年已嘗試完成澳門永福圍片區、媽閣政府船塢及周邊區域、祐漢區、塔石片區、十月初五街、內港歷史城區及世遺路線周邊區域等舊城更新活化的設計工作,以澳門發展中面臨的真實問題為課題,以期開展系列調研和諮詢提案服務澳門。

    他衷心希望通過展覽,能觸發更多人對澳門城市的關心和參與,同時獲得社會各界人士尤其海內外華人華僑、港澳台同胞和廣大校友給予評價和建議。

    仲德崑評價稱,通過每年一次與澳門城市更新專題設計及其成果展覽等系列活動,與澳門形成持續有效的合作交流。長遠希望華大建築學院在延續實踐與設計研究的基礎上,增加交流機會,創造更多合作模式,與澳門緊密聯繫,共同締造魅力澳門。

    儀式後,來賓在場細賞有關建設成果。

    原文链接: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7-11/12/content_12220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