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图为话剧《十二公民》剧照。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张金川)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大学生戏剧节10日至13日在厦门举行。由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语言表演队创作的话剧《十二公民》12日晚在地处漳州龙海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进行展演。

    2014年开启的首届该戏剧节,通过学校之间的相互观摩,填补了两岸高校戏剧交流的空白。

    本届两岸大学生戏剧节由台湾高校及厦门地区高校优秀剧目所组成,4天时间,共进行1场戏剧讲座,4场大戏,16个短剧比赛。

    活动主办方介绍说,两岸大学生以多元和独特的表达方式进行对话和碰撞,他们的年轻和活力、向往与坚持,在舞台上锋芒毕露,成为一股向上的力量。

    话剧《十二公民》借鉴好莱坞经典法律电影《十二怒汉》的戏剧结构,剧情是一桩满带争议与疑问的“富二代”弑父案,一个充满实验意味的虚拟法庭,将十二个毫无联系、代表着社会各阶层的普通人聚在了一起。他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探讨案情。通过几番紧张、激烈的辩论,大家走出困惑,了解到了中国法制的公正,查明了案情真相。

    参与《十二公民》演出的演员,都不是科班出身,来自各个专业。他们利用每周一至周五的午休时间排练,从今年3月份开始,持续了两个多月,于5月20日首演,反响很好。

 

    据了解,在这部剧中,饰演12号陪审员的是香港同学贺旦书,也在改编中将12号陪审员的角色更突出香港同胞的特点。且剧本内容以英美法补考庭审考试为背景,可以看出在一所会通中外的大学中探讨中外不同的法律制度,使戏剧冲突的文化性和地域文化性更强。

  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语言表演队,前身是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主持队和话剧队,2015年合并后更名为语言表演队,专业化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完)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7/11-13/8374747.shtml

    更多:网易:http://news.163.com/17/1113/08/D33VRESS00018AOQ.html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a/20171113/15786180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