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研讨会进行中。 邢翀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邢翀)17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新版《国际关系学精要》在北京发布。与会专家学者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做好国际问题知识研究与普及展开讨论。

  新版《国际关系学精要》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黄日涵、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处长张华担任主编。全书共分为九个章节,包括国际关系史、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关系研究方法等内容。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会政法分社社长王绯在会上发言时指出,这一本精要涵盖了国际关系学所有基础且重要的知识,史论结合、中外贯通,每章架构很有特色,结尾处均有相关解析,对考取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很有价值,对普通中国读者了解世界同样很有帮助。

    书籍主编、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黄日涵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提高以及走出去的企业和民众越来越多,国际知识背景的普及很有必要。“更好地传播国际知识需要话语的转化,用更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知识传递给大众。”

    该书撰稿人之一、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博士陈昌山说,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没有太多时间从头开始学习新的知识,而精要性质的书籍可以帮助普通民众很快地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对普及国际问题知识很有帮助。(完)

    原文链接:http://finance.chinanews.com/gn/2017/11-17/83792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