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9日下午,2017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华侨大学举行。会上除了进行相关交流研讨外,还表彰了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论文获奖作者。

    成立于2016年的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汇聚了省内88所高校和14家企事业单位,形成省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优势互补、整合优化、协同同进的局面。今年3月起,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面向全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论文165篇。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35篇获奖论文,其中,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类一等奖3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0篇;就业指导服务类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9篇。在当天举行的专题研讨会上,获得一等奖的论文作者现场作交流发言。

    “在双创时代,开展这样的研讨活动,交流心得与想法,交换思路与理念,在研讨中逐步形成共识,我认为这是联盟从教育实践向理论研讨、从各高校单体优势向联盟整体优势整合的重要标志。”会上,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表示,此次研讨会将有助于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之间深入开展合作,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虽然这次研讨会时间短暂,但是内容十分丰富,有经验的交流、专家的报告、主题的讨论。”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指出,此次研讨会是福建省教育厅自3月份以来开展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大讨论的一个总结会,目的是推进各个高校的领导和师生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践以及就业指导工作进行理论研究和展开讨论,并在此基础上发动广大师生写文章、开展研讨、做主题报告。

    当天还进行了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交接仪式。根据《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章程》规定,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会由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五所高校共同担任。理事长单位由五所高校自然年度轮值,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为华侨大学。经协商,报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第二届理事长单位为福建农林大学。

    原文链接:http://qz.fjsen.com/2017-11/29/content_20440121.htm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