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随着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大幕拉开,一道道“文化大餐”陆续摆到了市民面前。今晚,就有6场来自异国的精彩演出将在华侨大学和泉港、晋江、安溪、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上演。

    据了解,今年是文化部首次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此次泉州分场活动邀请了马其顿斯科普里舞剧团、斯洛文尼亚卢布雅那剧团、塞尔维亚Balkanopolis乐团、克罗地亚Elvis Stanic Group乐团、爱沙尼亚FaSchola Ensemble古乐团、波兰Maria Pomianowska乐团等6个中东欧国家艺术团,特邀韩国光州艺术团、韩国济州艺术团、日本横滨市艺术团等3个“东亚文化之都”艺术团,以及埃及胡利亚歌舞团、越南河内艺术团、约旦失孤儿童艺术团莅泉参加活动。

    今晚,马其顿斯科普里舞剧团、塞尔维亚Balkanopolis乐团、韩国光州艺术团、韩国济州艺术团、日本横滨市艺术团、埃及胡利亚歌舞团将率先登场,为泉州观众带来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看点十足。

    其中,由马其顿共和国文化部支持的斯科普里舞剧团是马其顿第一个专业的现代舞蹈团体,由马其顿最受欢迎的舞蹈指导和艺术总监之一里西玛·里希姆金带领。而塞尔维亚Balkanopolis乐团的成员特古拉· 斯罗波丹则是一位杰出的歌手和音乐家,会演奏15种乐器,被推崇为“巴尔干最美嗓音的歌手”。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12/11/content_3749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