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12月8日,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全国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承继海丝建筑文化,建设民族特色城市”这一主题,聚焦保护和传承海丝建筑文化,为把泉州打造成海上丝绸之路节点上的绿色、生态、宜居的文化之城和一流营商环境之城出谋献策。中国建筑学会学术部主任杨群、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思红、石狮市政府副市长施汉杰出席论坛开幕式。
    此外,论坛邀请了沈阳建筑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伶伶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杨昌鸣教授、同济大学建筑系主任章明教授、香港土木工程学会工程师黄敬等8位专家作《古城泉州的开放与包容》《泉州海丝史迹的可持续保护》《红——建筑的文化认同与归宿》等主旨报告。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和“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论文奖”颁奖仪式。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作品4件、优秀论文20篇。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学会、华侨大学、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9日上午,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将参观考察泉州部分海丝史迹。
   (记者 欧润珊 通讯员 唐小虎)
    原文链接:
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7-12/09/content_1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