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日前,丰泽法院东海法庭在华侨大学法学院的巡回法庭现场公开审理一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校近300名法学院师生“零距离”旁听了庭审。

    据了解,此次庭审案件是丰泽法院设立华侨大学巡回法庭后,开庭审理的首场案件,用真实的案例直观地呈现了法庭开庭的整个流程,受到法学院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庭审结束后,该案承办法官还现场为同学们进行案件点评,并对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对法律实务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高校设立巡回法庭,是丰泽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和司法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丰泽法院将以成立巡回法庭为契机,选派政治思想端正、实务经验丰富、业务水平较强的优秀法官,选取典型的、具有司法教学意义的案件到巡回法庭开庭,在高校普及法律知识,对大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同时,丰泽法院还将把法学院的专家学者“请进来”,参与审判人员培训工作,开展法官进修学习和高层次学历学位教育,促进法官司法能力和高层次审判人才培养。

   (郑晓岚)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7-12/12/content_375168.htm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