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新华社开普敦12月17日电(记者高原)中国华侨大学海外招生联络处17日在南非开普敦挂牌。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表示,在开普敦设立海外招生联络处的目的是“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组织寻根之旅,为华侨华人提供回国学习中华文化和专业技术的机会,培养他们对祖(籍)国、家乡和中华文化的认知。

    华侨大学创办于1960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总校区坐落于著名侨乡泉州市,是中国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华侨、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最多的中国大学之一。

    据介绍,华侨大学设有划龙舟、舞龙、舞狮、陶瓷和剪纸等中华才艺培训基地,专门为海外华侨华人培训文化人才。

  当天,华侨大学还分别与开普敦华助中心和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南非的文化交流。

  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等人出席活动。

  侨胞们纷纷表示,华侨大学在开普敦设立海外招生联络处,为开普敦华文教育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他们将努力与华侨大学紧密协作,共同为办好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南非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2017-12/18/c_129768884.htm

    更多:新浪新闻:http://news.sina.com.cn/o/2017-12-18/doc-ifypsvkp4419882.shtml

    中国侨网:http://www.chinaqw.com/hwjy/2017/12-18/1724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