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闽南网12月22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文/图)21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在华侨大学举办,来自浙江大学、台湾大叶大学、华侨大学等两岸二十多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博士、研究生与会。

微信图片_20171222100423.jpg

  论坛开幕式现场

  为期两天的论坛将从“互联网+背景下的旅游企业管理”、“旅游安全与风险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景区管理”等两岸共同关心的旅游发展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国家的希望始终是在青年身上。”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告诉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今年参加论坛的人数比去年更多、规格更高。创办33年的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鼓励两岸青年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希望能为两岸旅游青年学者、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分享成果、探索前沿议题的交流平台。

    黄远水说,台湾旅游业相对发达,当地院校在旅游学科有一定的优势,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也有自己的特色。在去年的论坛上,两岸院校的交流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共同出版了论文作品集。未来,学院将争取把论坛变成常态化的品牌,每年举办一场,持续推动两岸院校的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组织了20多名教师和博士、硕士生来参会。该校戴有德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以方法目的链探讨陆客逛台湾夜市之价值内涵。“很多台湾的祖先都是从福建过去的,所以我每次来泉州都有种回家的感觉。”戴有德说,近十年来,大陆旅游业发展迅速,在旅馆设施、景点规划、交通路线等硬件设施上做得很好,有些已超越台湾,如果将来能在服务技巧等软环境上有更多提升,势必会发展得更好。他表示,希望透过论坛,让两岸学者对彼此的研究有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两岸观光旅游的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华侨大学海峡旅游发展研究院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原文链接:http://www.mnw.cn/news/th/1907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