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黄胜芳 刘烨)12月22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联合举办了“中国旅游安全高峰论坛”,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出境旅游的安全发展、中国旅游安全风险与治理以及旅游安全领域若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讨,并对《旅游安全蓝皮书(2017)》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发布。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济南旅游啄木鸟协会等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大会还举行了分组论坛,来自各高等院校、科研、企事业单位、协会的13名专家学者汇报了与旅游安全风险和治理议题有关的研究,内容广泛,涵盖了旅游安全领域的方方面面,并就若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本报记者代表济南旅游啄木鸟协会,作了题为《济南旅游啄木鸟:全域旅游全民共治的“济南答卷”》的主题发言,以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现场图片,展现了济南旅游啄木鸟通过“行政监管+社会监督+媒体助力+行业自励+游客自觉”五位一体的运行模式,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监督员、调解员、宣传员、引导员、联络员的作用,为旅游行业社会治理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论坛负责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表示,本届论坛取得的成果,达成的共识,是对“一带一路”背景下旅游安全领域一些重大问题的理性回应,也是对建设旅游学界高水平平台的有力推进。

    原文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inrb/20171226/17042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