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中国网海峡频道12月26日讯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推广中华美食文化,日前,华侨大学在厦门校区举办首届“情系海丝•逐梦华园”中外美食博览会,来自华大的11支团队和其他高校的5支团队,以及9支教职工团队,经选拔后参与厨艺比拼,精彩纷呈。

    从八大菜系到闽南小吃,从台湾面线到马来西亚肉骨茶......本次美食博览会的参赛团队通过美食来传递中华优秀传统美食文化和海外华侨华人的乡情乡味。“这次美食博览会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美食搭台,文化唱戏,在现场不仅可以吃到中国传统美食和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美食,还能从中感受到文化,像马来西亚的肉骨茶就既有东南亚的风味又独具中国特色。”来自华大的学生陈宏恩如是说。

F4C6

    除了学生们带来的独具特色的海丝美食,本次活动的专业团队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别样风采,平时在幕后工作的食堂大厨们纷纷各显神通,有的团队摆出了“姜山”,有的团队用芋头雕篆出栩栩如生的华大校门。参与本次活动的不仅有厨艺精湛的九支华大餐厅团队,还吸引到了来自北京大学等国内优秀的高校餐饮代表队,最终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获得本次美食博览会校外专业组经典美食金奖。

8A87

    据了解,本次美食博览会分为美食篇、文化篇、舞台篇及活动篇四部分,通过美食、文化宣传、舞台表演及游戏活动相互照应,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对中国传统美食文化及境外文化进行宣传,达到“以食为本、以食为缘、以食为桥”的宗旨。(金秋)

    原文链接:http://m.fj.china.com.cn/p/38864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