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中国网海峡频道1月3日讯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知识竞赛)总决赛”昨晚在厦门嘉庚剧院落幕。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意大利队摘得状元奖。

    本届大赛分为海外预赛和国内决赛两个环节。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蒙古、泰国、德国、奥地利、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和老挝14个国家的100余名营员及领队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第六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知识竞赛)优胜者冬令营暨总决赛”活动。

    在预赛中跻身综合排名前6名的意大利、泰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美国、奥地利等国家华裔青少年,参与了总决赛的角逐。最终,意大利队摘取状元奖,马来西亚队和奥地利队分获榜眼奖和探花奖,美国队、泰国队、澳大利亚队共享进士奖。

    据悉,“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在2008年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全世界范围内发起,是一项综合性竞赛活动,旨在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2012年,比赛更名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林冰冰 成杰)

意大利队摘得本次大赛的状元奖

决赛现场

    原文链接:http://fj.china.com.cn/p/3888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