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2017年12月28日,泉州市工业设计名师讲堂第21讲开讲,吸引了百余位企业负责人及各界代表参加。
  活动邀请到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宋武作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开启———工业设计准备好了吗》的主题演讲。宋武从工业设计的发展流变、工业设计助力的转型升级、人工智能的发展轨迹及动向、工业设计与人工智能的对接等方面,向与会的来宾分享了他对企业转型的看法并分析了人工智能对工业设计的影响趋势和创新经验。
  在宋武看来,产业革命趋势下,各个领域都在与智能相结合,这就是工业设计与人工智能的未来。而信息化时代最有效的交流结构就是网络化,小规模的企业若想要通过工业设计进行转型升级,可以借助政产学研合作的途径,这不仅符合未来发展趋势,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
  主题演讲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互动问答及以《先进工业设计与人机智能交互对创新设计的作用》为主题的“强强对话”座谈会,与会嘉宾进一步探讨了人工智能在工业设计领域、智能制造研究领域和生产制造企业这三大领域的相关案例和影响作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经信委主办,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承办,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张跃良 何艺)

    原文链接:http://www.cinn.cn:8888/shtml/zggyb/20180110/914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