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主辦方負責人與來賓於開幕式上合影

    【本報消息】澳門業餘進修中心昨日舉行“華僑大學研究生在澳門辦學二十周年圖片展”。校長黃進說,華大與業餘進修中心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末起,在澳合辦多屆、多層次、多專業的課程,為澳門特區發展培養不少人才。

    應邀主持展覽開幕式的華大新任校長徐西鵬稱,廿年間累計在澳招收博士、碩士研究生近七百人,未來將繼續加強與澳門社會各界聯繫,深化各類合作交流形式。

    開幕式昨日下午三時半假澳門設計中心舉行,高教辦主任蘇朝暉,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沛霖,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錦鳴、王彬成,教青局代表龔志明,華大校長徐西鵬、副校長曾路,中華教育會會長何少金、副會長黎世祺,華大客座教授張健中,以及黃進主禮儀式。華大研究生院長王麗霞主持。

    徐西鵬致詞說,華僑大學於一九九七年在澳門招收四十五名首批碩士生,邁出在澳研究生教育第一步。二十年來,該校跟隨澳門社會需求和人才發展趨勢,不斷調整招生專業,先後涉及三個博士專業、十餘個碩士專業,累計在澳招收、培養博士、碩士研究生近七百人,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工學、藝術學等六個學科大門類。校友分佈在公務員系統、法律、經濟、金融、建築、土木等各行業。

    黃進稱,華大歷屆畢業生回澳後發揮很大作用,在特區政府,甚至社會中上層要職中有不少華大校友,在不同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為澳門特區事業的發展發揮貢獻。業餘進修中心續秉承“勤儉辦學,服務社群,搭建高階段、高層次的學習平台,為各業職工、社會大衆創設業餘進修新天地”的宗旨。

    圖片展至明日結束。

    原文链接: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8-01/13/content_12367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