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记者_刘泽宇

    本报讯 昨日,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福建省基层赛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正式开赛。在首日的比赛里,本土球队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于末节爆发,以86∶71战胜厦门大学男篮,取得开门红。

    比赛当日,共进行了8场比赛的较量。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16:30进行的,华侨大学男篮和厦门大学男篮两支热门球队的比拼。比赛一开始,华大男篮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但厦大男篮在进入状态后也展开反击。半场时,华大男篮以41∶40暂时领先一分。

    随后,两队进入僵持状态,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第四节的比赛中,华大男篮李雪露、郑毅、孟翔、彭凌、于晓辉等人纷纷爆发实现连续得分。值得一提的是,李雪露展现出优秀的防守能力,迫使对方后卫运球失误,数次切断对手进攻并协助队友完成快攻反击。

    最终,华大男篮以86∶71战胜老对手厦门大学男篮,取得今年CUBA福建省基层赛开门红。记者了解到,在前两年的CUBA比赛中,华大男篮均不敌厦门大学男篮。该场比赛的胜利,足以说明华大男篮整体实力的进步与崛起。

    赛后,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表示,全队发挥很好,展现出了球队应有的水平。“CUBA基层赛里,共有5支男篮队伍和5支女篮队伍参加,分别只有2支男、女篮队伍能够晋级东南赛区的比赛。在其他的四支男篮队伍中,厦门大学男篮是我们觉得‘最难啃的骨头’,因为在前两年的CUBA中,我们都输给了他们。此次胜利,是源于队伍的不断努力与进步。”谈及今年的目标,林小霖说:“首先在基层赛里完成夺冠,然后争取在3月份东南赛区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原文链接:http://www.jjjjb.com.cn/html/2018-01/15/content_415009.htm

    更多:晋江新闻网:http://news.ijjnews.com/system/2018/01/15/0110166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