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华侨大学2018年下半年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近日启动。根据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选派计划,2018年下半年,汉办计划面向孔子学院(课堂)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672名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864名普通项目志愿者,并补充招募606名2018年上半年志愿者。

    据了解,我校学生报名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踊跃,共有来自我校7个学院的69名同学报名参加2018年上半年志愿者项目,其中40名同学顺利通过国家汉办的选拔考试,预录取为阿尔巴尼亚、韩国、美国、缅甸、纳米比亚、泰国、英国等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为指导志愿者合理报名,提高面试通过率,华文教育处在泉厦两校区分别举办专场志愿者项目说明会,邀请专家讲授志愿者报名及面试技巧,请归国志愿者分享经验心得等。

    我校自2006年起选派志愿者赴国外任教,目前已连续12年向24个国家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469余名。我校志愿者深入到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孔子学院(课堂),圆满完成了国家和母校赋予的传播中华文化的光荣使命,获得了所在国外方院校和国家汉办的一致好评,成为国际汉语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作者:崔丽丽

    原文链接: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180112/3956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