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 李小庆 通讯员 成杰)记者从华侨大学获悉,由该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组织编撰的首部《海丝蓝皮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报告(2017)》近日出版发行。

    该书瞄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这一主题,侧重海上互联互通、海丝经贸合作、海洋安全与风险、海上航道建设、海丝地缘政治等研究领域,致力于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的专业化、权威性年度报告。全书分为总报告、东南亚篇、南亚西亚及其他地区篇、专题篇等四个部分。总报告中,华侨大学许培源教授、贾益民教授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内涵、意义、建设优势和困难、建设路径等进行了总体诠释。

    《海丝蓝皮书》的出版发行,一方面反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前沿进展,另一方面为企业在海丝沿线的发展和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wb/20180301/201803/t20180301_51617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