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文 吴嘉晓/图)昨日,华侨大学数百名境外生参与的泼水狂欢如期举行,以此共庆2018年东南亚佛历新年“泼水节”。

    昨日上午9时许,以“挥洒激情 舞动夏日”为主题的华大泼水节,在泉州校区7号篮球场举行。学生们以铿锵有力的击鼓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现场来自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国家的佳丽们进行T台走秀和个人才艺表演。在泼水节前进行选美比赛是泰国的民俗,境外生们把这一习俗也搬到了华大校园。最终,经过评选,各个奖项名花有主。

    随后,同学们拿起手中的水瓢、水盆、水枪等容器盛水相互泼洒。只见四处泼来的祝福清水,让同学们瞬间全身湿透。他们以此表达祝福,并伴随音乐欢快起舞。

    据了解,每年公历4月13日至15日是东南亚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家的佛历新年。这是一个代表新旧交替的节日,意在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从2004年开始,华侨大学每年都会举办泼水节。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dnzb/html/2018-04/16/content_401185.htm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