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2018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现场,学子们青春洋溢。

    晨报讯(记者 崔易 通讯员 陈婧)4月14日,伴随着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的阵阵激昂鼓点,展现集美学村文化内涵的常态化品牌活动———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正式启动。

    别开生面的首场音乐会在丝丝春雨中拉开序幕,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福州大学工艺美院、厦门理工学院等院校的学生歌手和乐队纷纷带来原创音乐节目,展示集美学子的独特风采,尽显集美学村的文化内涵,促进“产城学人”的深度融合。

    16场主题音乐会、累计观众突破3万人……2017年“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首次举办便广受各界好评。今年,周末音乐会延续“多方共建、多方共赢”的工作模式,将举办4场综合性音乐演出,以及涵盖摇滚、流行乐等乐种的专场音乐会。

    今年,为了更好地发掘高校音乐人才,为学子们提供更专业的指导,音乐会还聘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总裁、北大青鸟(厦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星巢计划创始人许晓峰,微风乐集创办人、台湾音乐家杨慕等5位知名音乐人作为年度艺术导师。

    “希望通过音乐会这种师生喜闻乐见的载体寓教于乐,鼓励学生创作优秀的音乐作品,引导学生演绎优秀的文艺作品,以文化培育新时代青年,传递青春正能量。”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周末音乐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为主题,在思想性、互动性、融合性和专业性上进行“升级”。同时,举办周末音乐会也是集美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

    本届音乐会由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辖区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协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将一直持续至12月。

    原文链接:http://wap.sunnews.cn/dzb/hxcb/html/2018-04/16/content_740314.htm

    更多:人民网:http://fj.people.com.cn/GB/n2/2018/0416/c181466-31465736.html

    厦门网:http://news.xmnn.cn/xmnn/2018/04/16/100349101.shtml

    东南网:http://xm.fjsen.com/2018-04/16/content_20936903.htm

    闽南网:http://www.mnw.cn/xiamen/edu/1977870.html

    网易新闻:http://xiamen.news.163.com/18/0416/07/DFGEUHR004418D23.html

    台海网:http://www.taihainet.com/news/xmnews/gqbd/2018-04-16/2122905.html

    搜狐新闻:http://www.sohu.com/a/228380732_11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