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中国网海峡频道4月16日讯  4月14日下午,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为主题的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仪式暨“春天畅想”音乐会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举行。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持续至12月,将整合两岸各高校优秀歌手、音乐团体,开展一系列音乐文化活动,展现人文集美深厚底蕴。

启动仪式现场

    2017年,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成功举办,在全年的16场主题音乐会中,展演节目共计300多个,累计观众突破3万人,这一以辖区高校大学生为主要群体,通过校地合作共建模式打造的特色音乐文化品牌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2018年,“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将举办以“启动仪式”“毕业季专场”“开学季专场”“年度盛典”为主题的四场综合性音乐演出,以及涵盖摇滚、流行乐、诗&歌等不同类型的多场专场音乐会,呈现一系列表演形式丰富、内容多元化、主体多样化的音乐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音乐会将在校园内部广泛发动,真正意义上“走进高校”,在辖区各院校举办10多场高校歌手赛校园内部PK赛以及音乐沙龙,在校园内部营造浓郁的人文氛围。

表演者与观众热烈互动

    此外,本届周末音乐会在继续加强辖区校园之间联动的基础上,还将增加跨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例如与台湾高校的联动、与南京高校的联动及与闽南地区的高校联动,通过邀请外地学子来参加周末音乐会,让其更好地了解集美,进一步彰显独有的学村文化内涵。  为了更好的发掘高校的音乐人才,为学子们提供更多专业的艺术指导,活动将聘请微风乐集创办人、台湾音乐家杨慕老师等厦门著名音乐专家作为今年周末音乐会的年度艺术导师。同时,本届音乐会一如既往鼓励原创音乐,积极为原创音乐提供展示平台。  本届音乐会由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由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辖区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协办,由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林冰冰)

    原文链接:http://fj.china.com.cn/p/391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