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中新社泉州7月8日电 (记者 孙虹)华侨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8日先后在厦门校区和泉州校区举行。5997名境内外学子毕业,其中境外学生583名,分别来自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泰国、阿根廷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

    毕业典礼上,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寄语学子,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吸收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真善美,守护内心的纯净,锤炼高尚的品格”。

    “著名爱国侨领、华侨大学第一至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许东亮先生,一生心系华大,为华大发展鞠躬尽瘁。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仍嘱托家人,把一生积蓄捐给学校。”徐西鹏以许老先生为例,期望同学们学习许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锻造良好的人格品质,培育健康的生活情趣,并将其贯穿到自己的青春励志奋斗过程中,贯穿到自己的为人处世中。”

    来自缅甸的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大二学生张国威,为学长学姐们献上祝福。“两年前,当我告别家乡、背上行囊、初入华园时,陌生感与不适应成为了一时间最大的难题。”张国威说,是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让他慢慢有了家的感觉。

    阿根廷留学生吴约翰是在父母建议下回到祖籍国中国上大学的。“多元文化并存的华侨大学带给我很多改变。”在多元文化并存的校园氛围感染下,原本比较内向的约翰现在变得更加自信,将回到阿根廷发挥所长,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工作。

    来自澳门的李宏熙跟随哥哥的脚步来到华大求学,就读于工商管理学院。他告诉记者,“在四年的学习中,参与了很多校园活动,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朋友,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著名华侨高等学府之一,多元文化融合的华侨大学培育了近20万名优秀学子,独具侨校特色的境外生培养模式、异域风情的校园文化氛围,吸引越来越多境外生前来学习深造,已成为中国招收和培养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原文链接:http://www.rmzxb.com.cn/c/2018-07-11/21091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