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宇 通讯员 谢玲玲)为进一步促进智慧交通发展,提升厦门市城市综合公共交通管理水平,加快构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昨日下午,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与华侨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正式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科学研究、交通治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创新科研服务模式,为厦门城市综合公共交通规划、研究与建设提供服务。据了解,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与华侨大学初步达成5项合作研究:一是厦门市轨道交通1号线客流特征分析;二是厦门市公共交通客流特征分析;三是厦门市轨道交通1号线配套公交线网优化;四是厦门市公共交通换乘政策方案研究;五是厦门市居民出行调查中期评估与调整。

    此外,双方将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组建厦门市城市综合公共交通研究中心,重点开展厦门市城市综合公共交通的发展需求与规划研究等,培养人才并设立研究生工作站。

    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市交通运输局把组建“智慧交通办”作为工作重点,将加强与华侨大学开展多方面合作,探索推进智能信息手段在公共交通、行业管理等领域的应用,计划培育出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智慧交通产业。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180717/201807/t20180717_5200624.htm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