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大公网7月23日讯(殷江宏、胡璐、余宗钟)7月23日,35名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以及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等国家的华侨、华裔学生在山东曲阜观看孔庙开城仪式。此次活动是华侨大学2018年“中华文化之旅”夏令营暨港澳台侨学生非遗传承发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期七天的齐鲁文化研习营中,营员们将赴山东多地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齐鲁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次华侨大学2018年“中华文化之旅”夏令营“根在中国”齐鲁研习营自7月21日在青岛启动。在青岛上合峰会会址,大家参观了大范围会议会址、小范围会议会址以及双边会议会址,亲身感受“互信互利、平等协商”的“上海精神”,深刻体会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对世界的贡献。 在济南,大家徜徉在山东大学博物馆的历史长河,被中华灿烂悠久的文明所吸引,不时发出赞叹声,深切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

  华侨大学2018年“中华文化之旅”夏令营“根在中国”齐鲁研习营营员在青岛参观。

  来自中国香港的张建美说,“最令我感叹的就是夏令营的第一站,上和峰会会址了,不论是泰山厅的‘仁’者生息,厚德载物还是黄河厅的‘智’者乐水,江海河亭,其正好上下对应形成的山高水低之意。这让我忍不住感叹设计者的巧妙构思,简简单单的设计却展露出这么多的韵味,传达了这么多的理念。”  

  来自中国澳门的游玉华表示,中学就学过李清照的词,她的词风婉约、凄凉。游览了李清照的故居后才知道词人之所以能写出如此有感染力的词,都是因为她有过艰难痛苦的经历。“李清照经历靖康之变、失去丈夫之痛,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一字一句,都凝练着她的心情。令我感叹伟大的作品,都是古人对生活的感悟,令我更热爱、珍视中国文化。”游玉华说。

  马来西亚的蔡可欣表示:作为一位舞蹈学生,格外关注文化。当亲眼看见青岛峰会各个会议场馆壮观的景象,真的让我很震撼!从场馆的设计、到家具设计摆放以及国画、书法作品的选用,不仅体现着中国风,也将儒家文化的精髓落到实处,让我们看到“和平、合作、共享”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据悉,在为期7天的文化之旅中,大家还将赴邹城、台儿庄、泰安、淄博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齐鲁文化的魅力。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hk/mainland/text/2018/0723/1924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