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记者 刘益清

    本报讯 (记者 刘益清)  20日,以“根在中国”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暨港澳台侨学生非遗传承发展工程在华侨大学启动。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以及朝鲜、老挝、缅甸、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近300名学生,在参加启动仪式后,分赴神州大地,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本次夏令营以“弘扬中华文化,培育家国情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华侨大学以学为主的文化研习活动。夏令营共有巴蜀文化、三秦文化、荆楚文化、中原文化、齐鲁文化、吴越文化等6个研习营。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分赴北京、河北、四川、陕西、湖北、湖南、河南、山东、江苏、浙江等地参观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寻访非遗传承人,走访博物馆、高校和企业,参加历史文化知识讲座与改革开放主题研讨等。

    2018年华侨大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马来西亚留学生柯毓静说:“对我而言,文化之旅更是一次心灵之旅。”她表示,始终谨记自己是炎黄子孙。在大陆学习游历,除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外,还学到了可贵的时代精神。“每一个考察点,都是一部值得学习的经典大作,使我心生钦佩,受益匪浅。”

    据华侨大学学生处负责人介绍,在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下,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华侨大学每年均会组织以“根在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文化之旅”冬 (夏) 令营活动,旨在加强对港澳台侨学生的教育培养,让他们加深对祖 (籍)国的了解,感受祖 (籍) 国的壮丽河山与悠久的历史文化,体验祖(籍) 国巨大的发展成就。同时,通过活动促进学生们的交流。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7/23/content_1122568.htm?div=-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福建省人民政府:http://www.fujian.gov.cn/xw/ztzl/mty/xwdt/201807/t20180723_35674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