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 陈泥)昨日下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在华侨大学召开“全市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现场观摩会”,通过实地观摩华侨大学学校食堂后厨实施食品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阳光厨房”的成效,要求与会餐饮服务单位主动对标《厦门市“齐”“洁”“明”阳光厨房指引》,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

    作为2018年厦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配套活动,会议还要求全市各大、中、小学利用暑期积极开展食堂食品安全“扫雷”行动,认真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对处置能力。

    “阳光厨房”是通过实施“明厨亮灶”工程,让消费者实时看到菜品加工制作的全过程的一种做法,主要有“透明厨房”、“视频厨房”、“网络厨房”等展示形式。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集美区28所公办中学和幼儿园的33个食堂均已在推行“明厨亮灶”基础上,建成了“网络厨房”。学生、家长或监管人员只要动动手指切换一下屏幕,都能够通过网络或使用手机APP,实时在线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

    目前我市共有学校食堂994家。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快推进一些食堂设施陈旧的学校引入“整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4D管理模式,利用暑假完成“阳光厨房”改造提升。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180726/201807/t20180726_52032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