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华侨大学2018年开学典礼现场

2018年,华侨大学迎来9089名新同学,包括34个国家和地区的2080名境外生

    东南网9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9日,华侨大学举行2018年开学典礼,迎来9089名新同学。其中,有来自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土库曼斯坦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2080名境外生。

    据了解,今年入学的本科生中70%出生于2000年以后,这意味着“00后”开始大规模进入大学校园。

    来自马来西亚的颜城浲祖籍福建,今年3-7月,颜城浲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读了一学期的预科。近半年的学习让他感受到了华侨大学多元的校园文化。“学校的人都很热情,不懂的地方都有人指导,生活上也很便利,就校园生活而言,会比马来西亚的大学更便利。”颜城浲此次与3名中学同学一起来华大就读。他告诉记者,华大的环境和学习生活比他想象的更好,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修够学分,顺利完成学业,学到更多知识。

    土库曼斯坦和马拉维是华侨大学今年新增的两个生源地国家。来自土库曼斯坦的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福山,是首批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华大留学生之一。早在去年,福山就已经在武汉学了一年中文。“我很喜欢中国,喜欢这里的生活、文化、风俗等等。”福山告诉记者,他的舍友都是中国人,希望以后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进一步学好中文,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从今天开始,你们将在美丽的华园逐梦未来、砥砺前行,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开学典礼上,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以“在勤勉励学中绽放多彩青春”为题,为新生上了大学“第一堂课”。他希望,新生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通过担当精神、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锻造和提升,铸就华侨大学新一代学子的精神风貌。

    开学典礼上,华侨大学还通报了在2017-2018学年中表现突出、为校争光的优秀学生,并为2018年华侨大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颁奖。

    原文链接:http://qz.fjsen.com/2018-09/09/content_214552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