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 李小庆 通讯员 成杰)昨日,来自泰国、印尼、菲律宾、老挝、阿联酋、柬埔寨、越南等7个国家的105名政府官员,戴上华侨大学校徽,作为华侨大学第十四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新生”,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年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

  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由“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更名而来。自2005年创办至今,该班已举办13期,为泰国、印尼、菲律宾、老挝、安哥拉、马来西亚、柬埔寨、苏里南等八国政府培养了800余名优秀汉语人才。

  “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已经成为中国与各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国侨办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说,希望学员们尽快适应环境,积极主动融入中国社会。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说,学校将制定更详细的培训计划,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学习中文提供更好的教学生活服务。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一项捐赠仪式,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将出资10万泰铢,用于华侨大学诗琳通图书馆的改造与提升。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wb/20180915/201809/t20180915_52174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