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央广网厦门9月17日消息(记者吕叶松)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为增进各共建国家对“一带一路”建设动态,尤其是对“贸易畅通”的新成就、新问题、新举措的了解,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2018年9月16日至21日,华侨大学在厦门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

  据悉,本期研修班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新加坡陈江和基金会资助,华侨大学承办,并得到“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的支持。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菲律宾、泰国、缅甸、柬埔寨、巴基斯坦、波兰、美国、密克罗尼西亚等东南亚、南亚、中东欧、美洲、大洋洲的13个国家的54名政府官员、商界精英、专家学者。

  本期研修班围绕“贸易畅通”这一主题,邀请中国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主讲新时代的对外开放与“一带一路”建设、亚洲视角的“一带一路”区域贸易合作、“一带一路”与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投资规则的演变、多边贸易体系的困境与进路、中国-东盟贸易关系的现状与前景等系列专题。期间,学员还将深入福建海丝核心区、厦门自贸区等实地考察交流,切身感受“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进展和变化。

  据介绍,本研修班是“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包括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侨大学分别承办“一带一路”的“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三个专题研修班。首期“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于2017年9月由华侨大学举办,来自“一带一路”各共建国家的34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参加培训和研修,效果显著,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原文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gd/20180917/t20180917_524362556.shtml 

    更多:你好台湾网:http://www.hellotw.com/mn/20180917/t20180917_524362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