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陈耕拓)近日,新疆昌吉市全域旅游培训班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开班,昌吉市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旅游乡镇及重点旅游企业、旅游示范村等单位骨干共50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泉州、昌吉两地首次开展的旅游人才培养合作,既是全面落实昌吉市“1+3+3+改革开放”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更是进一步促进两地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旅游业务骨干素质的主要工作。本次培训班课程涵盖了旅游新常态新思维、特色旅游小镇开发、旅游文化创意开发、旅游信息化与智慧旅游等理论课程,还实地考察和学习泉州茶叶观光工厂、特色乡村旅游、智慧旅游景区、特色民宿等各类全域旅游发展实例。通过此次培训班,将不断促进两地旅游业界交流合作,推动实现两地旅游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泉州、昌吉两地结对援建20年来,在经济发展、教育卫生、民生改善、文化旅游等方面广泛合作。2016年6月,泉州与昌吉两地旅游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年9月,福建省首趟援疆旅游专列——“闽疆情·泉昌行”满载600多名泉州市民到昌吉、到天山旅游;2017年2月,泉州组织实施第七批援疆工作,首次向昌吉旅游部门派出援疆干部。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01/02/content_4510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