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昨晚,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福建赛区基层赛)迎来一场重量级的较量,华侨大学男篮主场对阵厦门大学男篮。经过四节酣战,华侨大学男篮以78∶89不敌对手,以亚军的身份晋级东南赛区。

    本届CUBA福建基层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以主客场、单循环的形式进行比赛,基层赛前两名的队伍能够晋级至CUBA东南赛区。目前,赛事已经接近尾声,本场福建省内排名最靠前两支大学生队伍——华大男篮和厦大男篮的比赛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两队上一轮较量,华侨大学男篮客场以80∶91(落后11分)不敌厦门大学男篮。此番主场作战,华侨大学男篮如能以领先12分的优势取胜的话,就能以福建赛区冠军的身份晋级CUBA东南赛区。

    比赛一开始,华侨大学男篮刘恒毅率先在跳球中拿到球权,不过由于郑毅的传球失误,被对手打成快速反击。厦门大学男篮主攻内线,打出一波10∶1的进攻高潮。在厦门大学男篮的严防死守下,华侨大学男篮一直未能发挥出自身的外线特长——外线三分球。在华大男篮进攻端吃紧的情况下,厦大男篮反客为主,在开场仅半节的时间里就获得了两位数的比分优势。  

    在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华侨大学男篮打出精妙配合,孟翔用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入网带领球队发起反击。孟翔封盖抢断、夏启航单手爆扣、刘恒毅内线抛投,华侨大学男篮主力球员逐渐进入状态,帮助球队“止血”。好景不长,华侨大学男篮连续出现失误,屡屡被对手抢到球权打出快速反击。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立马改变策略,一边做出换人调整,一边加强内线的防守,双方攻防交错,比分交替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华大男篮新人周其默发挥出色,依靠精准的外线三分球(5投4中)得分上双。最终,华侨大学男篮追分未果,以78∶89不敌对手,拿到本届CUBA福建赛区基层赛亚军。

    原文链接:http://news.ijjnews.com/system/2019/01/18/0110430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