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央广网厦门3月8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日前,以“加强厦门与台湾产业融合发展的对策与建议”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会上,来自厦门市高校、科研机构和国企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加快引进台湾的特色先进技术、加快厦门与台湾金融、半导体、光电、现代农业等高新技术产业的交流合作、加强厦门与台湾的产业融合等话题献计献策,以期不断推动厦门联结台湾经济和社会的脉动,促进厦门经济转型升级。

    华侨大学胡日东教授指出,台湾中小民营金融机构管理理念和小微企业征信技术先进,为大陆和厦门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体系,改善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等提供很好的参考借鉴经验。他提出,厦门金融机构应在互利互惠互信基础上加强与台湾相关机构合作,合作开发金融产品和研究金融科技,实现共赢;并且积极创造吸引人才的条件和环境,鼓励银行和企业引进台湾金融科技、金融创新、金融监管、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技术等人才,使厦门尽快成为金融科技人才高地,以加快厦门金融科技发展。

    原文链接:http://m.cnr.cn/news/20190308/t20190308_524535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