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市侨联广泛动员侨界力量参与社会建设。图为10日华侨大学学生志愿者开展公益服务。

    风采展示

  “学雷锋·献侨爱”

  华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归侨侨眷 

    10日上午,华侨大学学生志愿者来到湖里区江头公园,为附近社区的归侨侨眷及其他居民提供测血压、修家电、教插花、理发等多项公益服务。这是由华侨大学和厦门市侨联、湖里区侨联联合举办的“归根献深情·侨青志愿行”暨吕厝社区学雷锋在行动活动。其中有一项内容,华侨大学学生志愿者通过采访、聊天、记录的方式了解归侨们的需求和故事,老人们将精彩的人生阅历娓娓道来。年轻人借此了解过去,老华侨们也在回忆中又一次深感祖国的飞速发展。

    这也正是市侨联创新践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开拓创设“联心侨”侨界志愿者联盟,大力实施精准帮扶计划,发动侨界力量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的缩影。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华侨大学“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队”在雷锋月举办的活动之一,五年来,200余名在厦门华裔留学生定期深入厦门各华侨社区、华侨农场等开展慰问归侨侨眷、爱心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建设等,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市侨联、湖里区侨联与华侨大学共同建立的“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入选第五批福建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名单,发挥社会服务的特色辐射作用。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190313/201903/t20190313_52615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