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学员观摩湖里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教学

    3月11日下午,由缅甸曼德勒领事馆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为期9天的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在华文学院一号楼会议厅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已是双方合作的第3年,培训面向缅甸汉语言教师进行选拔,在华文学院,通过教学讲座、汉语言学习、音乐、手工课程,还有厦门中小学观摩学习、厦门名胜古迹参观,让学员们全方位的认识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

    学员冯恩莉说,这种多元形式的学习更有利于自己对汉语言的理解,培训过程中学到许多新知识、新教学方法和思想文化。尤其在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参观中,听取小学校长的办学理念,看到学生们的活跃表现,感受到学校重视学生教育和心理的全方位培养,这样的培养模式值得缅北华文学校学习借鉴。

    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表示,他很欣慰地看到缅甸教师们认真的学习态度,他相信教育的影响力是长远深厚的,希望双方在更多的交流之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王雯婷)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fjqb/html/2019-03/15/content_4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