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31日电 (黄咏绸)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当前中国许多城市正积极布局体育产业发展。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邢尊明30日在2019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思考“体育与城市之间的互动”,是目前体育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议题。

    当日,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名体育产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共同参与2019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就“体育与城市互动发展模式与商业机会”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目前,中国各地推动体育赛事落地和发展,更多的是从区域营销、城市营销的角度。邢尊明认为,通过城市营销,驱动城市品牌形象的提升,能够推动技术、人才、投资等城市发展资源的高度聚集,带动城市发展,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因此,体育产业也是很多地区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

    美国乔治亚大学教授、美国体育科学院院士张建辉在研讨会上表示,国际上有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已经有计划、有步骤地将发展体育产业作为转变社区、激活城市动力、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基础设施发展更新、促进城市形象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这样的研讨是十分有意义的。

    该论坛将持续两天。国内外专家学者将针对“国内外体育与城市互动发展模式与商业机会”“未来现代体育城市发展新路径”等议题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由华侨大学主办,旨在为学界的学者、专家和业界实践者创造一个资源交流平台,分享中外相关行业经验。(完)

    原文链接: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19/2019-04-01/43735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